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爱心集结,热血沸腾!我院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jiangj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30 14:43:00 点击:2642

9月29日,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和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全体师生踊跃参与,捐献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上午9时,三辆献血车整齐地停进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在武汉市血液中心、白沙洲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学校志愿师生的精心准备下,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等逐一搭建起来,在烈日下为献血人员撑起一片阴凉。“前期献血报名的时候,学生们的热情都很高,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可能地做好保障工作。”正在搭帐篷的学工处江老师说,“我们今天不仅会给献血的同学发放营养品,还把活动中心改造为专门的休息区,为献血学生提供躺椅和饮品,医务人员也会时刻关注大家献血后的健康状况。”

上午10时,在学校的有序组织下,刚入学的大一新生王同学第一个走上了献血车,献血200毫升。“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感觉到十分光荣,这也是献爱心的一种形式,能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坐在献血车上的王同学说到“我是大一新生,很开心能碰到这样的爱心活动能直接进学校。”献血现场,一个个红马甲在献血队伍中显得格外亮眼,身着红马甲的是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同学们可以先扫码登记,再到这边来体检。”志愿者们的参与,让现场的秩序更加井然。

献血现场,武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血液中心、白沙洲街道办事处联合给湖北财税职业学院颁发“无偿献血爱心单位”荣誉证书。“我们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每年都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而且每次学生们的参与热情都很高,大家也很愿意参加这样的献爱心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涛说,“同学们每年的表现都很优秀,我给同学们点赞!”

据统计,当天共有421人参与爱心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18200毫升。浓浓博爱心,悠悠献血情。一滴滴热血,更是一颗颗诚挚的爱心,让爱心传递,彰显大爱无疆。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