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队伍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 阅读内容
学院举办学生层面诊断与改进培训讲座
栏目:队伍建设 作者:hucuiqin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1-21 10:57:37 点击:2215

学院举办学生层面诊断与改进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学生层面诊断与改进工作, 120日上午,学院特邀请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荔在培训大楼十四楼一号教室,开展了“以诊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涛出席,全体学管人员参加了讲座。

    王处长从“什么是诊改”入手,带领大家了解了“诊改”的依据、“诊改”的目标、什么是“55821”、什么是目标链和标准链,重点分析了如何实施“学生层面诊改”。王处长指出,“诊改”不同于“评估”,“评估”相当于体检,而“诊改”是自我保健。王处长指出,诊改工作是一个自我约束、自我评价、自我发展、自我完善、不断螺旋提升的过程,要建立并运行全要素网络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断提升高职院校的办学活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讲座接近尾声时,王处长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大家对学生层面诊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例举充分,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深刻认识到学生层面诊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今后如何开展学生层面诊改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涛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认真学习学生诊改相关文件,深刻领会“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的构建逻辑;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完善学生发展指标体系表和学生手册,提高学生诊改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每一位学管人员都要参与到诊改工作中来,拓宽思路,改进方法,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育人、服务与管理工作水平。

  

                

 

        

 

               

               

             

             


                                                                                     学生工作处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