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参观中山舰 鉴识革命魂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4-25 14:49:23 点击:1965

——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2019年4月24日下午14:00,院团委和思政课部共同组织50余师生,在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多次重要历史事件,是中国国民革命史上的重要历史见证物。进入馆内,我们看着呈现的历史纪念品和墙上的简介,不由得肃然起敬,感慨那个时代的艰辛。参观完之后全体成员一起转移至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向纪念碑进行三鞠躬,对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

随后,喻慧老师发表了讲话,她向我们介绍了当年“武汉会战”的壮烈场面,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愿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紧接着学生代表陈诗琪同学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佩,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会不忘历史,用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在场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本次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我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山舰的风雨历程,还了解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的兴衰沉浮历史。我们是时代的新青年,要时刻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不渝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思政课部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