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心理健康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理健康要闻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栏目:心理健康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1-14 11:56:47 点击:2900

    11月9日下午14:00,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东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领导戴五焕主持,各系书记、学生科长以及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参加。

    会上,领导小组各位成员对系部上报的几名心理异常学生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艳妮老师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学工处冯发军处长和孙艳妮老师分别传达了省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大排查大培训工作的通知、第四批拟立项建设的湖北省心理健康达标中心和示范中心实地考察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了各系要按照文件要求完成自查、排查,并对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上报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共同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共同做好迎接省级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检查。同时,戴院长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认真领会全面贯彻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增强工作时效性。除了发挥课程教学主渠道外,还需把握节点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要多关注:特殊群体、性格与情绪、网瘾、不理性消费行为、网贷、有家族遗传史、有暴力倾向、人际关系、恋爱与性、环境适应等问题学生,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分层分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最后,戴院长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摸排力度,建立台账,采取相应措施对账销号;强化跟踪管理,发现异常问题抓住不放;视情况采取“一人一方案”办法,对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分别办理休学、陪读等手续;强化家校育人合力,使家长能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相关工作等方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