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心理健康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理健康要闻 >> 阅读内容
“细听心语,拥抱阳光”心理游园会
栏目:心理健康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5-25 09:33:58 点击:3202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载体,使我院学生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素质,在 5.25”来临之际,我校于523日中午12:30,由学生工作处和思政课部承办的“细听心语,拥抱阳光”心理游园会在东区操场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工处处长冯发军、思政课部主任闵茂丽以及心理咨询室专兼职教师和各系学生代表,在活动开始之际,院领导戴五焕同志做开场致词,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并提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立足教育,重在防范,应向广大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对财税学子提出了期许和希望。之后,游园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游园会的目的是寓教于乐,以游戏为载体,在同学们放松身心的同时向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本次游园会划分为四个区域,分别为“勇者为王”游戏闯关区、“心理问问”咨询宣传区、“建言献策”信息传递区以及有丰富物资的兑奖区。

   

      本次游园之行的终点站是兑奖处,同学们用游戏积累的积分兑换抽奖,领取精美的奖品。活动当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老师均亲临现场并参与了各个环节,与同学们一起体会游戏的乐趣,面对面交流,更好地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现场不少同学表示,游园会出乎了他们的意料,游戏好玩,奖品也非常丰厚,和心理老师的对话更是让人获益匪浅。活动持续开展近三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游园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划下句号。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