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我院赴浙江走访慰问入伍新兵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0-09 11:05:42 点击:2777

2018年新兵交接工作已经结束,部队身体和政考复查即将全面展开,部分新兵入营已出现思想波动。根据武汉市征兵办通知要求,为做好新兵稳控工作,武昌区征兵办组织所属辖区高校和街道征兵办展开回访新兵活动,前往从新兵入伍所在部队回访,了解新兵思想状况、身体和政考复查情况,及时消除退兵隐患。为了全面了解我院入伍学生参军情况,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我院学工处负责征兵工作的陆丽君老师与武汉音乐学院院征兵办公室李萍主任受武昌区征兵办及学校领导委托,于9月25日至30日赴浙江省金华市、江山市走访慰问了2018年入伍浙江武警及火箭军61基地的武昌区所属新兵。

与武昌籍新兵合影

浙江武警和火箭军61基地,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我院2018年入伍学生刘林(会管16301班),张志豪(审计16301班)、李键(会计16310班)三人均在此地服役。

我校三名浙江服役新兵与陆老师的亲切合影

浙江武警负责人教导队马队长对我们前来回访的教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带领我们走访新兵训练营,参观新兵食堂、宿舍等。马队长介绍了新兵集训前后的思想变化、日常生活(空调全覆盖、热水供应、报纸、广播、新闻联播)以及专业训练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新兵在部队的伙食标准“6 2 2 1”,即6个菜、2个主食、1个汤、1种水果,“1 1 1 6”即1杯奶、1个蛋、2个主食、6个小菜;他表示,学校教师代表专程看望大学生士兵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大学生入伍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期望,他还对我院3名学生在部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期盼明年能在武昌区高校输送更多优秀的新兵。

新兵训练场景

新兵整齐的宿舍

与新兵共同就餐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陆丽君老师对部队领导对学校征兵工作的肯定表示由衷感谢,她首先代表学校为新兵送来了问候,感谢他们的奉献精神并鼓励他们要遵守纪律、刻苦训练,继续发扬浙江武警的光荣传统,为母校争光。新兵们也纷纷谈了他们在部队这些天的变化及想法,对老师们的到访他们很感动,感受到了母校对他们的关怀和期望。刘林同学还现场表演仪仗式的齐步走,精气神十足;还有新兵说十一要表演节目,现场演唱了国庆的表演歌曲等等,座谈会上其乐融融,感觉大家就是一家人。最后他们保证一定不会出现思想波动,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不懈,在部队建功立业不辜负母校的嘱托和希望,一定要为母校争光!

座谈会上与新兵互动

大学生参军入伍是近年来国家着眼于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院2018年征兵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作为学院整体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院将以全方位部署、全员参与、全面动员为指导方针,从宣传发动、政策咨询、指导服务等各个环节把工作抓紧做实,选拔和输送更多优秀的财税学子投身国防、报效祖国。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