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普通话测试辅导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ebtcms 来源:http://xsgzc.hbcszyxy.cn/ 时间:2017-03-17 11:27:22 点击:5819

 

                   普通话测试辅导

          ——江畔草文学社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辅导”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也为了帮助即将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同学取得理想的成绩,江畔草文学社指导老师、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胡翠琴于316日晚1900在东区7教室带来了“普通话测试辅导”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广播站、普通话实训公修课的同学们,60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介绍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有关内容。普通话水平测试简称PSC,其等级分为三级六等,对于一般的同学需要达到二级水平。其测试内容共有四项,即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词语、朗读作品和命题说话。其次,分析计算机辅助测试注意事项。从测试流程、测试准备和机测与人测的区别等介绍了应试技巧。再次,详细讲解具体测试内容,如声母、韵母、声调、音变、朗读等,胡老师逐一辨析,同学们边听边练,时而仔细琢磨,时而恍然大悟,师生间积极互动,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进行综合模拟训练。广播站、江畔草文学社和普通话实训公选课的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胡老师现场模拟测试并指出发音中存在的问题。

讲座中,胡老师还分享了许多她在普通话水平测试过程中经历的趣事,引得在场的同学们笑声连连,并从中总结经验,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应考技巧和注意事项。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许多同学仍兴致勃勃地围绕在胡老师身边问问题,胡老师也微笑从容地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使用规范语言文字的意识,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具体内容和应试技巧,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充分备考、迎接挑战。在此,预祝同学们都能在即将来临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学生工作处、江畔草文学社

                                  2017317


上一篇文章:四季之美
下一篇文章:圆梦校刊第六期(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