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队伍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 阅读内容
学院组织召开12月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栏目:队伍建设 作者:hucuiqin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12-29 09:50:11 点击:165

                                                        学院组织召开12月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12月2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涛在东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12月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学生工作处和各系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寒假前的学生管理工作并明确要求。各系书记、副书记(学生科长)、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辅导员年度考核和兼职班主任学期考核、学生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其他学生工作。针对后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学习研究,深化思想认识。各系要继续抓紧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各系党支部要认真落实第一主题,各辅导员和团支部书记要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第一要务。要继续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做好广播站、橱窗等主题教育宣传工作。

  二、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各系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紧盯重点人群,多做有温度的实事。要通过主题班会和周末讲评时间,做好学生假前和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传销、防电信诈骗、防非法校园贷等。

  三、净化学习风气,聚焦期末考试。各系要通过主题班会和周末讲评时间,做好全体学生的期末考前动员,引导学生严肃考风考纪,严明考试纪律。要组织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引领,告诉学生用真才实学完成每一份答卷,用文明诚信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推进访企拓岗,做好就业推荐。各系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要积极联系合作企业、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对毕业生要进行精准摸排和分类指导,鼓励学生接受普通岗位就业,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

  五、统筹年底事务,做好查漏补缺。会议明确,要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统筹做好年度总结和考核工作,总结工作成绩,及时查漏补缺。包括学生诊改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工作考核、育人工作考核等。


 


                         


                        学生工作处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