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队伍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 阅读内容
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兼职班主任专题会议
栏目:队伍建设 作者:hucuiqin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0-07 14:35:21 点击:2144

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兼职班主任专题会议

     10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曾涛在东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级兼职班主任专题会议。2021级兼职班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胡方富传达了学院《兼职班主任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文件中关于兼职班主任的选拔任用、工作职责、考核程序等内容。接着2019级优秀兼职班主任代表进行经验交流,财税系教师张娟围绕兼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从七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会计系教师徐丽华从加强思想引领、发挥班干部作用、创业就业指导、学生帮扶、加强学习等方面提出几点合理化建议。

      最后,曾院长就做好兼职班主任工作“送”给全体成员四个词。一是使命。具备班主任工作经历是教师职业生涯的必修课,也是新时代教师的必然要求。班主任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的过程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希望各位兼职班主任早日进入角色、找准定位、焕发光芒,指引学生走向光明的未来。二是期待。兼职班主任在专业方面有着特殊的优势,甚至有些还是行业精英,这样更易于在学生中树立威信、一呼百应。希望在兼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相关班级的班风更正、学风更浓,学生更健康、更阳光。三是奉献。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班主任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各位兼职班主任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善于走进学生,帮助他们排除学业、职业甚至人生等方面的困惑。四是协同。兼职班主任要加强与任职班级辅导员的沟通,互相支持、相互配合,要加强与系领导、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的联系,要加强与自身多重角色的协同,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发展。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