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党建专栏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专栏 >> 阅读内容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2019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党建专栏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2-30 11:28:40 点击:2364

2019年12月26日上午9:30,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东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冯发军同志主持。

此次党支部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之后,全体党员在冯发军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誓词坚定有力,气氛庄重肃穆。


会上胡翠琴同志通报了党员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胡翠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六、十七讲);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制度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讲党课。

接着开展专题研讨,一是开展“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专题研讨,积极为建强党支部建言献策,促进党支部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全面提升,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开展“推进教育现代化”专题研讨,聚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质校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教学诊改和人才培养等,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难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书写好职业教育发展的“财税新篇章”。

最后戴院长就党员学习和学生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谈到:

第一,工作要看本质、看主流、看整体、看过程;

第二,要坚持三个导向:目标、问题、结果;

第三;学工党支部人少、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要做好党务工作必须要找到存在的问题:一是队伍建设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学生不文明行为以及违纪行为比较突出,怎样教育好、管理好、培养好学生,怎样加大管理力度?三是学生心理问题;四是学风问题;五是整改工作要早启动;六是工作要抓品牌;七是少数民族学生管理问题;八是校园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

第四,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要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工作 ,组织团队建设,对于困惑帮助解决;二要有党建工作的机制,把政治学习延伸到业务工作中去;三要收到尾开好头,把握学生动态,强化日常管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守住底线;做好跟人、部门、整体工作总结,理清新学期工作思路,做好“三全育人”。

第五,抓好考核工作;

第六,收集整理好相关资料,做好保存。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