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党建专栏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专栏 >> 阅读内容
学生工作处等四个党支部党员赴大悟党员干部教育
栏目:党建专栏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5-28 14:44:45 点击:2482

    为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弘扬爱党爱国精神,526日,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公共课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和督导室、保卫处等四个党支部20名党员赴大悟白果树湾·宣化店(新四军第五师和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1030,全体党员来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旁宋斌烈士墓,在烈士墓前,党员们向烈士敬献花篮,为革命先烈默哀。  之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行了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

   随后,院领导戴五焕作重要讲话,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坚持立德树人,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要培养勤劳质朴、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新风正气,积极工作,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人民梦、幸福梦书写新的篇章。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和中原突围纪念馆,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党员仔细聆听了关于新四军第五师艰苦卓绝光辉奋斗历程的讲解,认真参观了白果树湾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及图片影像资料等展览,追寻红色记忆,怀念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并认真了解了关于中原突围战役的历史背景、作战过程、战略意义等内容,深入学习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作为育人工作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立德树人,用正确价值观引领学生,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工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