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我院举行落实湖北省高校第六期大学生党员“双育”示范培训精神宣讲会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2-14 15:27:05 点击:1785

省委高校工委于11月26日至29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了第六期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能力培育“双育”计划培训班,我院团委副书记罗怡欣同学作为学院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双育”培训的精髓,在学工处、院团委组织下,罗怡欣同学于12月12日下午18:30在西区七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学生党员举行了一场大学生党员“双育”培训宣讲会。

罗怡欣同学从五个方面跟与会学生党员一起交流了心得体会。一是了解党的十九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十九大凝结了伟大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的时代号角,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只有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按时上好党课,才能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才能适应新形势,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才能发扬民主集中制,统一思想、才能总结经验,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错误,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三是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党组织只有经常不断地对这些先进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在他们提出入党要求并且具备党员条件时,及时把他们吸收到党内来,才能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四是结合自身实际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我们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展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五是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要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以昂扬的姿态从上一代建设者手中接过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工处 院团委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