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1-04 15:20:17 点击:2339

——戴院长为第四期团校学员作党的十九大专题讲座

2018年1月3日下午6:30我院第四期团校第四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讲座》在西区学术报告召开。此次专题讲座由院领导戴五焕主讲,学工处处长冯发军、院团委副书记江婧及第四期团校学员近200人参加。

戴院长此次讲座的题目是:《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他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进行了解读:一是盛况空前,举世瞩目;二是继往开来,开启新篇;三是战略动员,全面部署;四是登高望远,正气磅礴。同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个人看法。讲解从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的盛况及其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展开,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6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此次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引向深入。所有学生干部都专心聆听,认真做笔记,整个会场充满了浓烈的学习氛围。

最后,戴院长向大家分享了一句经典话语:历史只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无论个人有多么坎坷,多么不顺,也要像孙先生一样从不因失败而灰心,也不因困难而退缩。做一个被历史眷顾的奋进者,把实现个人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联系到一起,永不懈怠。作为广大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切实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