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7-12-29 16:36:11 点击:2546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保险15301班    郭圆圆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记得刚来大学那会儿,听着陈奕迅的这首《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一年前。在家腻了两个多月,渐渐厌倦了爸妈的唠叨,厌倦了每天各种被嫌弃。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我背上行囊坐上了来武汉的火车。到学校才发现,我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有点招架不住!再也不是那个每天被老师逼着学习,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压力山大的高中了。一个陌生的环境,自由放松的学习生活方式,面对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室友,我第一次不知所措。一个人一闲下来就会特别想家。而我本来就特别害怕孤单,没有安全感。那时的我天天与思恋孤单相伴,每每看着夜空朦胧的月光,就抑制不住眼里的泪水。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看到系学生会在招新,我和室友一起积极报名。面试之后,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害羞紧张到连“自我介绍”都不知道该怎么说的我竟然幸运地被留在了体育部。在体育部的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感受到了来自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从参与元旦庙会到协助组织运动会,从排练运动会开场舞到带运动员训练,这一路走来有过辛酸,有过抱怨,但更多的是开心与快乐。这一路走来我们这个小家庭各成员之间互帮互助,一起面对困难,一起创造成绩,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之前的我喜欢自己一个人蛮干,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而进入体育部的这一年让我明白了,大家团结一心,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第一次听《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正好是我们部门的第一次聚餐,我不由地感同身受,我们不就是这样吗?一次次的困难与打击都没能让我们其中任何一个离开,我们九个人一直彼此陪伴共同面对。
      虽然现在学生会招新结束了,有了一批新的部员,我们这些老部员也要离开体育部了,但我相信即使我们不在体育部了,我们的心仍会靠在一起,我们会彼此陪伴一直到故事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