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 珍惜幸福生活 刻苦努力学习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cn/ 时间:2017-04-05 10:29:30 点击:4344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2017年4月1日上午,院团委副书记江婧带领学工处、思政课部孙艳妮、王浩、喻慧老师及学生干部、各系学生代表共50余人,来到位了于武昌城内洪山南麓的施洋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节烈士扫墓活动。

上午九时,全体师生来到纪念碑前。思政课部喻慧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施洋烈士的英雄事迹。施洋烈士是在五四运动中成长起来的著名进步律师,积极支持和投身工人运动和学生运动,1922年在汉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1923年2月京汉铁路总工人大罢工期间被捕,于2月15日在武昌惨遭杀害。烈士墓呈八方形,坐北朝南,边长1.9米,高2.5米。墓前有纪念碑,高5米,左侧刻烈士生平事略,右侧刻“二七惨案”经过。纪念碑前是施洋烈士塑像。董必武题诗:“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年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

随后,学生代表杨雨洁、刘正华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施洋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

接下来,学生代表吴燕强同学用婉转的声调朗诵了一首颂扬革命先烈的英雄诗歌。院团委罗怡欣同学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宣誓。

然后,同学们依次绕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和追思。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跟随解说员的脚步,施洋等二·七大罢工烈士一个又一个的英雄事迹又浮现在人们眼前,让参观的同学们感到由衷的敬佩、钦佩与赞叹。

通过这次扫墓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了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秉持先烈遗志,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思政课部

                                                                                                                                  2017年4月1日



上一篇文章:喜 报
下一篇文章:关于11月30日周一升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