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队伍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 阅读内容
学院组织召开兼职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栏目:队伍建设 作者:hucuiqin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11-17 15:29:47 点击:318

      10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涛在东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兼职班主任专题会议。全体兼职班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胡方富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胡方富对各位兼职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如何做好兼职班主任工作谈了几点想法:一是开展思想教育;二是进行学业指导;三是关心关怀学生。

  最后,曾院长对全体兼职班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兼职班主任工作。兼职班主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两年来,全体兼职班主任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兼职班主任“传道、授业、解惑”的专业优势,努力做学生的人生导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同时,要善于协调好与辅导员、与相关部门、与自己等各方面的关系。

  二是突出重点,明确近期工作任务。其一,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列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其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实际问题。要结合本学期即将开始的“学生层面”诊改工作,对学生适时开展学业指导、职业规划和困难学生帮扶。其三,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考核评分。兼职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社区与学生交心谈心并做好痕迹管理,帮助学生战胜困难,努力提高学院学生教育管理质量和效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工作处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