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学工快迅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学工快迅 >> 阅读内容
我院师生参加观摩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专场演出活动
栏目:学工快迅 作者:YS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5-23 09:36:53 点击:1632


5月20日晚19:00我院50名师生共同参加观摩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专场演出活动。各系学生代表在学生工作处杨硕老师以及会计系邢云龙老师、工商系袁欣雅老师的带领下,集中乘车前往湖北戏曲艺术中心观摩欣赏淮剧《小城》。此次观摩,是由省教育厅组织省内各高校师生分批次参与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在学习和欣赏戏曲艺术过程中,提高艺术修养和人文素质。和我院一起参与的高校还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体育职业学院、武汉工商学院三所院校。


据悉,此次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演艺集团承办。作为全国南方片区戏曲艺术一次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本届会演精华荟萃,名家名团云集。参演剧种,涵盖黄梅戏、汉剧、沪剧、淮剧、越剧、高甲戏、赣南采茶戏、花鼓戏、粤剧、琼剧、川剧、川北灯戏、贵州花灯戏、滇剧、藏戏、南剧、壮剧、彝剧、侗戏等19个戏曲剧种,各具艺术特色和地方风情的剧种荟萃一堂,展现戏曲艺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绚丽多姿与独特魅力。


本次会演,也是湖北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建设全国戏曲交流中心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以来,湖北武汉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今年在武汉举行的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与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的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一起,一南一北,交相辉映,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国家级艺术盛会。

学生工作处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