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心理健康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理健康要闻 >> 阅读内容
学校举办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健康讲座
栏目:心理健康要闻 作者:sunyanni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3-31 10:17:35 点击:186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心理自我保健能力,在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支持下,3月29日,我校邀请到武汉轻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魏鹏程作题为《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的健康讲座。学工处处长胡方富,校团委副书记江婧心理中心孙艳妮老师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

讲座中,魏教授从认识情绪、管理情绪、调适情绪、压力源形成的内外原因以及如何有效的放松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想要管理好情绪,从容面对压力,需要做的是改变看问题的角度,压力本身是正常的,人面对挑战多少都会有紧张感,我们需要调整心态,轻松、积极的面对,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能平稳地应对压力和情绪纷扰的种种难关。当压力过大导致社会功能严重受损、躯体反应明显时,要及时寻求帮助,找到问题的根源,在专业老师帮助和指导下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改变直到治愈。

通过举办压力与情绪管理健康讲座,使广大学生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