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jiangj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5-11 14:47:30 点击:2214

----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会计系团总支书记   甘应方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10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推动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正式宣告成立。从此以后,共青团把广大中国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

共青团的成立,有着历史的必然。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苦与乐的淬炼,始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历史昭示我们,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团的壮丽事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根本初心和全部追求,就在于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引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用炽热的青春与热情,写下一个又一个,闪着光的关键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昔日祖国的花朵,如今已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的成长与担当,是中国的希望与未来。随着文化的涵养、社会的磨砺、阅历的丰富、榜样的引领,“00后”青年逐步成长起来,接过先辈的接力棒继续奋斗,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军和中坚力量。中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任的“00后”青年人,正在展现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亮出无悔的青春底色,传承先辈的五四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的伟大精神。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百年变局在交织演变,旧的一页正在悄然翻篇,新的世界正在加速拼图,而青年在追梦的道路上,也不能只停留于言语的狂欢,在延绵的日子里,更需要依靠的是风霜未侵的坚毅与专注。揆诸当下,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都需要青年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去迎接时代给予的考验,让广大青年学子共同奋进,与时代适逢其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