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心理健康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理健康要闻 >> 阅读内容
学生工作处举办《恋爱心理学》讲座
栏目:心理健康要闻 作者:sunyanni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5-09 11:05:30 点击:2285

5月8日晚上19:00,学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东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恋爱心理学讲座。学校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国内知名职业指导专家、心理教育专家雷五明教授为我校20级、21级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场诙谐幽默又耐人寻味深思的心理辅导讲座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更好的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及各类心理健康问题的基本能力。雷五明教授通过对大学阶段中的恋爱宝典话题入手,围绕爱情是什么、青年人为什么要谈恋爱,你会爱上什么样的人,如何谈恋爱、爱情之树如何常青,如何在恋爱中收获爱情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并为同学们提出有益的建议。雷五明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幽默风趣、鲜活生动的语言,通过翔实的案例和透彻的分析,从心理学研究和实践出发,分享了建立稳定的亲密关系的恋爱密码:恋爱双方要充分认识到性别差异、个体差异,要互相包容;不要指望有着一见钟情式的恋爱,双方需要一定的时间了解对方,同时也了解自己;不要过早地打上婚姻的色彩,不要让父母过早干预。当父母需要学习,工作需要学习,谈恋爱自然也要学习。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营养大餐”,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现场通过学生交流恋爱心得,增强大家的互动了解,同时雷老师为参与互动的学生赠送了小礼物,现场洋溢着青春活力,气氛热闹活跃。



 

学生工作处

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