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核酸检测筑防线,铸牢校园安全墙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jiangj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16 11:04:11 点击:2219

                            ——我院学生志愿者紧急支援全校核酸检测工作

9月7日上午学校发布了全员核酸的紧急通知,东区运动场检测点亟需志愿者协助工作。学生工作处迅速行动,召集了二十人左右的学生志愿者队伍支援检测点。

测量体温、秩序引导、信息录入、流程答疑、后勤服务……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检测现场的各个角落。由于东区体育场靠近居民区,教师家属数量多,老年人较多,不少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进行扫码填报。针对这个特点,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设老年人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并分配两名志愿者常驻通道,手把手帮助老人家完成信息录入、队伍引导、检测点采样等一系列流程,避免老人家在核酸检测现场的不适和焦虑。高温闷热、汗流浃背,冲不掉他们服务的热情,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志愿工作顺利完成后,志愿者们都深有感触。会计19302班曾倩说:“在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主要是帮老人解决因各种各样问题无法扫码登记个人信息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反反复复的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极大不方便。利己为人,助人自助。每次帮老爷爷/奶奶解决完问题,他们的谢谢让我感受到自身生命意义所在,思想也随之变得更加开阔。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就应该不养尊处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尽自己所能奉献出一点微光。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愿国泰民安。”

税务20302班郭雅琼说:“很累也很热,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到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百千涓流汇成大江大河,十亿砖石垒起万里长城,疫情防控不单是医务人员的白衣为甲,每位同学也应尽力所能及的努力,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