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学院举办《毛泽东诗词鉴赏》专题讲座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hucuiqin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4-07 14:30:34 点击:2339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毛泽东是我国伟大的战略家、政治家,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领袖毛泽东及其诗词作品,46日中午,学生工作处、江畔草文学社特邀公共课部杨春艳老师为大家带来《毛泽东诗词鉴赏》专题讲座,第八教室内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各社团成员积极参与。讲座过程中,杨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其次是毛泽东诗词名句欣赏。杨老师以诗词填空的方式,让大家积极参与思考,深入理解毛主席的诗词名句。最后是毛泽东诗词鉴赏。结合毛泽东与武汉的渊源,杨老师详细介绍了毛主席在汉时创作的诗词《菩萨蛮·黄鹤楼》《水调歌头·游泳》,还有长征时期的两首诗词《长征》和《沁园春·雪》。通过杨老师的生动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毛泽东诗词横跨古典与现代,衔接战争与和平,既有宣传性,又有高度的艺术性和诗性。

    本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又意犹未尽,更增进了大家对毛泽东诗词的了解与喜爱,提高了毛泽东诗词欣赏水平和文学鉴赏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笔为犁,以梦为马,用毛泽东诗词中透射出来的理想信念、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化为前进的动力指引同学们走得更稳、走得更长、走得更远。

  

   


       

                        



                                          学生工作处、江畔草文学社

                                                                          202147


上一篇文章:圆梦校刊第十一期(2019.10)
下一篇文章: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