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我若秋风,君何期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hucuiqin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0-11-30 11:25:31 点击:2336

我若秋风,君何期

甘应方


窗外,月朗星稀,一丝凉意从心袭。风扫小西林,叶飞影舞,如歌如泣。一如青春易色,少更人事,又历一年秋。

入夜风瑟瑟,室灯通明。学子或论时事,或静心学习,或恬然自乐,院内井然有序。路灯下,或有三二人影晃动,在秋叶漫飞中,略显孤单。一排排外强中干的树,依然挺直。正所谓,你走了,我还在。在秋收的喜悦里,在秋寒的寂寥里。

朝起,秋的阳光映照在泛红的叶片上,晶莹的露珠反衬出七彩的霞光,往日叽喳不停的鸟儿早已不见踪影,校园仿佛变得安静了许多。秋风,秋风又悄然吹起。扫落了秋叶,扫去了秋思,也扫尽了许多美好的记忆。

在这里,我曾许你嫩荷初探,蜂蝶群舞;也曾许你枝繁叶茂,鸟语花香;又曾许你荷香十里,绿蔓长廊,却不能让你赎回,你的阳光、你的艳丽、你的青春……

忆往昔。曾几何,你百般娇好斗芳菲,群芳争艳;曾几何,你小荷才露尖尖角,小试牛刀;曾几何,你万里悲秋常作客,黯然神伤;曾几何,你宝剑锋从磨砺出,厚积薄发……

思今朝。书海风尘翰林里,桃李满坐,我道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看惯了枫红的小巷,如影映般的俊男靓女,一片如塑重生般的绽放,一叶如陈年甘冽似的旧事,在风中飘零,飘零……

听惯了,朗朗的书声与秋雨淅沥的唱和,滴打在脸颊上,清凉、惬意,或随风飘渺在小河边,独享着天籁的肃寂。

闲处却思量,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长寄乐愿承飞鹤,直上碧霄。

恍恍然,原是秋叶落,秋雨疾,雨打枯木伴轻骑,浮生芸如斯,润物无声细。

    沙沙,沙沙。秋风,秋风又起,引我声声叹息。我若秋风,君何期?

 



 


上一篇文章:落花
下一篇文章:致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