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队伍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 阅读内容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栏目:队伍建设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6-19 16:16:51 点击:2247

各高等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开展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本期培训按照“按需施训、多元结合、重点突出”的原则,同时开设岗前培训班、在职提高培训班和专题培训班,分层次、有主题地引导高校辅导员敬业爱生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不辱使命;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不断坚定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

二、培训对象

各高校学工部(处)、研工部(处)、校团委(团总支)相关

 

负责同志;院(系)党组织副书记、学工组长、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

三、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2019923日启动,至202071日结束,每月1日、15日滚动开班,学习时长为3个月,参训单位结合培训实际情况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

四、培训平台

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

五、培训安排

1.岗前培训班围绕“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主题,设置网络课程研修、主题交流研讨、专家跟踪指导、在线考试测评四个环节,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2.在职提高培训班围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主题,设置网络课程研修、主题交流研讨、专家跟踪指导、研修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3.专题培训班围绕“校园安全与危机事件应对”主题,设置网络课程研修、主题交流研讨、专家跟踪指导、在线考试测评四个环节,具体安排详见附件3

各地各高校可结合培训工作实际自主选择需参加的培训班,参训学员可同时报名学习两个班级。按照所参加的培训班考核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可在线打印相关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报名事宜

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可结合培训需求填写培训报名表(附件5),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

联系人:张志华

牛振锋 

   

  箱:F2008@vip.163.com

  真:010-69249580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

  编:102617

 

 件:1.岗前培训班实施方案

             2.在职提高培训班实施方案

3.专题培训班实施方案

4.课题研究选题参考指南

5.报名表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