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关于开展“五四”系列活动的通知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6-17 16:02:23 点击:2152

各团总支、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形成团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典型,同时,加强全体学生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意识,掌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学院团委决定于5月集中开展“五四”系列活动。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重点学习第一、四、五、六、七章的内容。

活动要求:落实到位,在六月初提交相关截图。

(二)举办“悦读人生·点亮青春”线上读书荐书活动。利用共享视频等网络方式,开展线上青年读书沙龙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在多读书、读好书的原则下,推荐自己喜爱的一本书,引领全体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

活动要求:各团支部须向团总支推荐5-8本好书。各系团总支汇总上报给院团委。

(三)征集“我的2020札记——抗疫时期的青年思考”优秀作品。组织各青年团员记录对2020年抗疫时期的国家治理、社会运行、小区管理、日常生活、家庭亲情等方面的观察体会以及对人生、成长的思考感悟,各班推荐1-2篇好文章到系团总支,再由各系团总支推荐3~5篇优秀文章到院团委。

活动要求:宣传到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应积极参与,作品在5月25日前上交到院团委。

(四)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各团支部要线上引导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及志愿服务工作,并收集汇总有关先进事迹材料,并于五月底前交院团委,学校将宣传相关学生的相关事迹并予以适当表彰。

二、有关要求

(一)踊跃参与。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是发挥团组织作用,展示团组织形象和青年风采的重要契机,各团总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全体青年学生中聚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二)广泛传播。各系团总支要特别注重利用网络新媒体形式,及时开展相关活动,使用录屏、截屏工具,将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制作为短视频或宣传图片。各系应做到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推送,提高参与度,有的放矢,使活动辐射影响达到最大化。

(三)及时整理。请各系团总支积极指导、观摩,收集整理开展活动的相关信息,最终以系为单位将活动情况汇总形成总结(内容包括开展团日活动效果、优秀案例展示、截图等内容)于六月三日前上交到院团委。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