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队伍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 阅读内容
关于举办2019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专题(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栏目:队伍建设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6-12 09:17:26 点击:2217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切实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教党〔201762)及《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第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的通知》(鄂高工委〔20165)等文件要求,定于20196月举办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专题(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2019XGZT03)。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结合当前网络时代特征,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全面提升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培训对象

省内各高校学生工作骨干或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骨干辅导员,每校限报1-2人(报2人须排序)。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本班规模,将兼顾工作覆盖面和报名先后顺序等因素遴选学员。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63日—66日(共4天)

地点:湖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华中师范大学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报告厅)

四、培训内容和方式

培训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高校网络文化的传播与建设;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分享等。

培训方式:专题讲授、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和实践考察等。

五、培训经费

学员往返的交通费及培训期间的住宿费由派员单位承担,按相关政策据实报销,本研修班不收取其它费用。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建议就近集中住宿

六、有关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请各高校学工、研工部门做好统筹协调,按照“事职一致”的原则积极选派学生工作骨干和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同时给参训学员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请相关高校认真组织参训学员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

2.为达到培训效果,建议就近集中住宿。如需集中住宿的(华师桂苑宾馆)学员,请填写住宿登记表(见附件2)。学员无重大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培训期间将进行严格考勤,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累计请假或旷课时间超过总学时1/7者,作为肄业处理,不发结业证书。

3 .参加培训的学员需于201952017点前将报名登记表和住宿登记表电子版发送ccnufdypx163.com,邮件标题为“XX(大学) +XX(姓名)+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请参加培训班学员加入“高校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QQ群(群号为227062221)。

4 .参加培训的学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报名表(加盖有学校同意参加培训的公章)。

七、报到事宜

报到时间:629:0017:00;报到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cnufdypx163.com

QQ号:  227062221

华中师范大学联系人:李幼珠           

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雷松

 

 

附件: 1.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报名登记表

2.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住宿登记表

 

       湖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