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心理健康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理健康要闻 >> 阅读内容
学工处开展“心理健康状况的识别与压力管理”讲座
栏目:心理健康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2-26 17:35:00 点击:2657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提升自我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技能,实现生活和谐、快乐学习、快乐工作。20191225日下午230由学工处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与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共同开展了“心理健康状况的识别与压力管理”培训讲座,讲座在东区阶梯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心协张思平教授,活动由40余名学生管理人员和7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就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识别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张老师从“生理信号,情绪信号,认知信号,行为信号”等四个方面给师生们带来了一次欢快而启迪心灵的培训。从观察心理图片到有趣的“瞎子摸号”等游戏互动模式,让每个参与者说出自己的感受,从中受到启发,从而达到减压的作用,更让我们意识到正视压力以及缓解压力对健康的重要性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而详细地为现场同学和老师们讲解了有关压力与心理健康的问题和疑惑,并就如何缓解压力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有效而具体的建议;不仅为大家如何养成健康心态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工作上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