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4周年演讲比赛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2-05 09:41:11 点击:2677

为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院于12月4日晚7点在东区阶梯教室举行以“礼赞新中国,追梦我当先”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4周年演讲比赛。院领导戴五焕、学工处处长冯发军、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阳前林、财税系党总支书记邓晴、工商系党总支书记谢军明、信息系党总支书记丁艳鸿、院团委副书记江婧、各系辅导员老师们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院办胡均法、会计系鲁力、财税系王子、工商系帕尔哈提、信息系陈燕琴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的16组选手是经历了各系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每一位选手竭力备赛,看他们认真备赛的样子,就仿佛看到84年前的那些青年,那么激情,那么势不可挡。现场,参赛选手们用富有感染力的言语,声情并茂地表达了自己对先烈的缅怀和对历史的追忆,时而言辞激昂上进,时而娓娓道来,展现了“一二?九”运动所体现的坚定不移、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彩绝伦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台下的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中,会计系以团体总分第一荣获最佳组织奖,财税系王继、王雨萌同学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会计系李昕晛同学、工商系卓英豪、陆慧娣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会计系邓钦芳、彭吉、童银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来自四个系的26名青年学生光荣加入团组织,并在团旗下进行庄严宣誓。

最后,戴院长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他首先对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为所有参赛选手点赞。借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我们提出殷切希望,要理直气壮的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是民族的心、民族的魂,教育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全体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真正成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有志青年!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使我们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同时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做一个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品德高尚的先进青年。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