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2-03 16:13:35 点击:2025

武昌区历史人文厚重多元,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资源,为了吸引大学生走出来接受红色教育,让更多的青年学子走近这座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昌、走近武昌、爱上武昌、留在武昌。2019年12月1日上午9时,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武昌区举办的“红色巴士一日游”系列活动。此行我院去的是昙华林线路。学生工作处新疆内派教师李越峰及42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导游带领我们在翟雅阁博物馆内参观并耐心解说,了解到翟雅阁的相关背景,包括人物背景、文华书院简介、原设计图纸、历史影像等。同时,在一楼还设置了沙龙区,是文化艺术、学术研讨的场所。随后去参观了仁济医院,瑞典教区和崇真堂。如今的昙华林是人们在这里寻找武汉记忆的地方,是武汉近代文化的一个缩影,因为它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武汉开埠以来的文化历程。行走在昙华林,如同游走在老武昌1700多年的悠久历史,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丰厚的文化和独特的个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大学生多角度、全方位地从历史、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了解武昌,展示武昌的创业就业活力。同时,弘扬了首义精神,认同了武昌文化,培育了爱国情怀。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