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校团委组织全体新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军训开训仪式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9-11 17:19:17 点击:271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9日早上7点50分,校团委在东区运动场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工处处长冯发军、各系学生科长、新生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江婧主持。

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齐唱国歌,飘扬的国旗、嘹亮的国歌,激荡起每个人的爱国热情。会计系学生李昕現代表全体团员青年在国旗下演讲,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对爱国、奋进、拼搏的认识。校团委副书记江婧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非常励志、感动和振奋的主题微团课,讲述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江书记从古人的家国情怀谈到近代中华民族的爱国之心,从五四运动、共产党的成立谈到新中国的诞生,强调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以历史的角度赋予了团课更多的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接着举行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活动在全场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来自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共青团对全体新同学的“开学第一课”,是我校团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19级新生军训的开训仪式。希望通过强烈的仪式教育,让新同学现场感受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热爱学校、努力奋进的实际行动。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