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心理健康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理健康要闻 >> 阅读内容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才智教授来校讲座
栏目:心理健康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5-29 17:49:20 点击:2830

529日下午,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教授应邀来校做《大学生精神障碍防治中的家校沟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冯发军主持,全体学管人员、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宿舍管理员、保卫处相关人员、各班心理委员及学校心协成员聆听了讲座。

吴才智从心理危机常见的三种情况入手,引用 “来砸场子的家长”“被气疯了的家长”“不肯送医的家长” “再等一等的家长”等一系列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及心理危机发生率,从精神卫生法层面解释了为什么要进行家校沟通以及沟通的技巧。 他表示,家校沟通的过程是为学生建立支持、提高依从性、保障专业治疗疗效的过程,如何寻求与家长的合作大学生精神障碍发生后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十分重要。最后,吴教授细致解读了新的《精神卫生法》,并向大家介绍了家校合作的原则和技巧。

吴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理论与实践生动结合。聆听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自己正确处理学生心理危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