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伟大也需有人懂——谈现代文学巨匠鲁迅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3-29 17:27:51 点击:2511

328日,公共课部杨春艳老师应邀来到江畔草文学社,给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伟大也需有人懂——谈现代文学巨匠鲁迅》的精彩讲座。江畔草文学社全体成员、校内文学爱好者参与了活动,公共课部程小玲老师也光临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现场师生互动性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中,杨春艳老师谈到“文学创作源于生活”,即使是文学巨匠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杨老师从同学们熟悉的刘心武、龙应台、毕淑敏等作家入手引出主要人物现代文学巨匠鲁迅先生,从他的家庭环境、留学弃医从文、从政经历谈到他与朱安、许广平的感情纠葛,同时详细分析了鲁迅先生的著名作品《狂人日记》。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杨老师一气呵成,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学盛宴。讲座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还在课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对江畔草文学社继续开展文学专题学习与研究活动起到了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为同学们解读现当代文学作家的作品提供了别样的思考。

        

 

          

                          


                                                               学生工作处、江畔草文学社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