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春日温暖情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3-28 09:33:03 点击:2908

—我院志愿者学雷锋系列活动走进养老院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更好传承尊老美德,发扬奉献精神,三月二十日下午在院团委带领下,会计系、工商系、信息系、院青协的青年志愿者前往护佑和向阳养老院,开展向老人们送温暖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带着看望老人的物资和劳动工具,分成两个小队从学校出发,分别前往护佑养老院和向阳养老院。来到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主动请向敬老院领导请缨揽活,志愿者有的擦桌子,有的扫地,有的抹窗户,有的帮老人晒床单忙的不亦乐乎。收拾完后,志愿者们挨个坐在老人的旁边,嘘寒问暖,在一言一语中知晓了老人对子女的期盼,对自己一生的评价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坦然。聊到兴浓时,有志愿者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唱起了歌,歌声动听优美,老人们也为他们打起了节奏,几曲唱毕,大家纷纷鼓掌赞许。两个小时后,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和老人们在敬老院前合影留念,珍藏这充实美好的一天。

这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之间增进了彼此的情谊,更架起了老人与志愿者的心之桥,作为晚辈,我们要深入倾听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渴望,用心感受他们柔软的内心,让他们在生命的黄昏中依然能感受早晨的温暖。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