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党建专栏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专栏 >> 阅读内容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党建专栏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2-28 15:26:23 点击:2601

为认真组织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共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通知》(鄂财税职院党发〔2017〕61号)要求,2018年12月27日下午14:30,分管学生工作戴院长及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生工作处在东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学生工作处“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之后,全体党员在冯发军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誓词坚定有力,气氛庄重肃穆。

会上胡翠琴同志通报了党员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江婧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陆丽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孙艳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胡翠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冯发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冯发军同志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全省宣讲大会精神》。他着重讲了13个要点,第一,谈工作目标: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第二,谈节日问候: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第三,谈第十九大部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第四:谈十八大以来成绩:教育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第五:谈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9个坚持;第六、谈新时代新形势: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第七、谈培养什么人: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第八、谈六个“下功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第九、谈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第十、谈教师队伍: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十一、谈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十二、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十三、谈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

随后,院领导戴五焕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提出五个抓好,一要抓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并贯彻、执行、宣传,抓好安全教育管理水平,重点落实“三会两书”、消防安全、极端天气应对、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要抓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政治工作;三要抓好假前、假中、假后三个节点的重点工作;四要抓好计划、总结;五要抓好共青团的改革教育工作。并对部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通过支部学习推进部门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冯书记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学下巩固,党员干部要强化践诺意识,认真履行承诺事项,切实兑现承诺内容。要借鉴其他高校工作经验,搞出工作特色,日常工作要有序,各自制定好明年工作计划合理安排。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