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3周年演讲比赛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2-06 15:06:20 点击:2364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学院于12月5日晚19点在东区阶梯教室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3周年演讲比赛。院领导戴五焕,学工处处长冯发军、财税系党总支书记邓晴、工商系党总支书记谢军明、信息系党总支书记丁燕鸿、院团委副书记江婧、各系学生科长、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老师是学院办公室胡均法、财税系李敏然、会计系梅洁、工商系管弦和信息工程系叶思老师。

此次进入决赛共有16组选手21名同学,他们都是经过各系层层选拔出的精英,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铿锵有力的声音,令人荡气回肠,精炼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情及丰富自然的肢体动作,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灼灼风华,他们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和认可。

经过激烈竞争,工商系以团体总分第一荣获最佳组织奖。工商系卢天豪、周思慧二人动人心魄的演讲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工商系项焱聪、会计系杨牟健、王莹获得了二等奖,财税系陶思雨、王雨萌、陈诗琪、工商系朱君、鲁凌峰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同时,在青年学生永远铭记的日子里,来自全院四个系的22名青年学生光荣的加入了共青团,并在团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戴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组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所有的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这样精彩的演讲,并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戴院长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响应时代的召唤,坚定理想信念,立志高远,脚踏实地,用行动去谱写人生绚丽的华章。

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理解爱国运动的伟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学工处院团委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