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1-19 11:34:05 点击:1550

       为了更好了解新生心理状况,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11月5-16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2018级1806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此次普查采用“大学生人格问卷”。

       为保证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测试内容、日程及具体要求进行了精心安排,并对各系18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本次心理普查工作的意义、具体安排及注意I事项,以确保心理普查现场的规范有序和测试结果的科学有效。

     

     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全院新生的普查结果进行分析,对筛查结果疑似异常的学生,将安排心理咨询师进行访谈,对心理问题严重的学生跟踪辅导,必要时及时转诊。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不仅积累了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第一手资料,也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