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爱撒重阳节 情满敬老院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0-18 16:48:57 点击:2046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爱心,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于十月十七日重阳节下午,前往“我的第二个家”养老院,开展向老人献爱心公益活动。

下午一点半,院青协志愿者们来到养老院,他们有的陪老人聊天,回忆美好的往事,讨论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有的帮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有的帮老人梳头、剪指甲等等。在老人欢快的笑声中志愿者们感知到老人心情的愉悦,能体会到老人们渴望关怀、渴望理解、渴望陪伴的强烈愿望。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歌曲演唱,匍匐刀等精彩节目,老人们兴致勃勃,都拍手鼓掌。演出结束以后,志愿者和养老院义工阿姨一道将老人送回楼上的房间。

时光匆匆,转眼这次关爱老人公益活动,在同学和老人们依依不舍的道别中结束。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发现隐藏在他们苍老面容下的,除了对岁月的孤寂外,还有对子女的深深思念,对外面美好世界的深深向往,明白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利用更多时间走进敬老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