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0-10 16:54:02 点击:2674

根据《中共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通知》(鄂财税职院党发〔2017〕61号)要求,2018年9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职工在学生工作处103办公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学生工作处“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  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之后全体冯发军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誓词坚定有力,气氛庄重肃穆。

会上胡翠琴同志通报党员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江婧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和第十一章:党徽党旗

胡翠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雪萍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郭婷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明省局机关作风纪律的通知》(鄂税机关党发〔2018〕40号)精神。

冯发军同志做了题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党课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首先是思想政治领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关键要落实落细做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职教育特点和学院办学实际,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撑。

最后,院领导戴五焕在会上做了讲话,指出学校管理要在制度,手段,特色三个方面进行提升,并提出七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员重要性的认识,要坚定党领导一切的思想。二要把中国特色重要性摆在首要的位置,而且要进一步提高。三要做好党建工作,促进业务,把握方向,凝心聚力,竖立旗帜。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四要发挥支部战略高度和战略保障作用,带动非党员战斗堡垒,大家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工作中要讲团结,相互促进和理解。工作要行动快,落实快,效果好。五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职工管理。工作人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和个人素养辅导员要关心爱护学生,做好正面导向。六要公正公平的发放助学金。资助要规范严格,严格考核学生,严格约束学生。七要做学生工作经验总结,做一个梳理的ppt生动地展现学生工作的内容,对工作进行思考,凝练,归纳。要思考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日常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社团工作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统一思想和认识,明确了的做好今后工作方向,增强了与会人员党性观念和使命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