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喜迎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到校学习深造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9-19 09:53:43 点击:2430

秋风送爽迎学子,丹桂飘香聚财税 9月8—9日,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学院各部门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喜迎18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今年是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第一次招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迎新方案,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新疆籍学生衣食住行等问题。迎新期间学校为每一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安排了志愿者;提前在食堂准备好了干净卫生的清真窗口;安排了混合住宿;为了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更好的和内地学生玩在一起,学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已初步形成“1+1+1”结对共建模式,即一名教师、一名汉族学生对应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从学习、生活、择业、心理、交友等各方面关心和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实施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即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能在学校平等、自由、安全、快乐的学习生活。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报到后,学校涌现出许多关心新疆籍学生及家长的感人故事。

学生工作处冯发军处长得知学生阿丽米热古丽·阿布拉的妈妈和80岁的姥姥送小孩读书返程不方便时,于9月11日开私家车送她们去直达机场的2号线地铁站。工商管理系的谢军明书记不但开私家车带着拉兰·阿布力孜、热依沙·阿布拉哈提、苏比努尔·加帕尔的妈妈去游览武汉长江大桥和辛亥革命博物馆,还开车把拉兰·阿布力孜、热依沙·阿布拉哈提的妈妈送到直达机场的2号线地铁站。在处理学生混合住宿问题时,谢书记和学生管理科长展得鑫亲自到宿舍给学生们做思想工作,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住宿环境,并搬来了新衣柜。谢书记和展科长对我们新疆孩子用心用情用力的教育令人感动。

除了领导们的关心照顾,大二学长张博明和葛子颖等志愿者也耐心细致的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为他们提行李,打扫宿舍,一起买生活用品。其中张博明先后送三位家长去机场,陪同阿依古力·巴拉提一家去武汉长江大桥游玩。葛子颖同学做过腿部手术,但她仍然坚持在第一线,耐心细致的给同学们讲解报名流程,带着病痛陪新同学买生活用品。在这些志愿者的身上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和担当。

通过和新疆籍的新同学还有他们的家长交流,得知新疆籍的新同学很多都是第一次出疆,有的是父母来送;有的是哥哥姐姐来送;还有的同学自己一个人背着行囊就来报到,特别佩服这些独自报到的同学,他们非常的独立自理,让我刮目相看。通过学生报到过程中与他们接触及走访宿舍,我发现同学们国语水平较好,能快速适应环境,和宿舍的同学还有同班的同学快速交朋友。在身体不适或想念亲人时,同学们之间相互照顾,相互鼓励,他们已经迈出了独立成长的第一步。我要给孩子们点赞。

通过这次新生报到,我深切体会到了学院对我们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家长也表示对学校满意,对老师放心。感谢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用心用情用力的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所做得教育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