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熄灯一小时,低碳我先行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4-25 15:30:25 点击:1875

                                              ——我院开展低碳环保熄灯一小时活动

为响应国家号召: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在2018年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之际,我院组织了熄灯一小时,低碳我先行活动,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

活动前,通过校园广播、海报、倡议书等形式向全院师生进行了宣传,讲述“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意义,并在班会中开展宣传动员,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4月24日中午,院学生会在西区篮球场举行了倡议环保节能签名活动。活动吸引了全校数百名学生参与,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倡导为低碳环保贡献出自己微小之力,并表示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支持。“地球熄灯一小时”倡议活动发出后,立即得到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学工、保卫、后勤和各系通力合作,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当晚7:30-8:30,全院学生寝室集体拉闸熄灯一小时,当灯熄灭后整个寝室笼罩在了黑暗之中,我院师生充分意识到能源的重要性,环保的可贵性,更加珍惜现有的资源,节约用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避免“长明灯”。在熄灯的同时东区操场上举行了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大家领取荧光棒,在无光照明的情况下,观看了由院舞蹈社和各系带来的精彩节目,节目中间穿插的游戏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一个个高潮

短暂而难忘的一个小时,让我们的地球和校园得到了休息,也让学生们感到难忘。大家纷纷表示,“熄灯一小时”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环保活动。在这一个小时内,学生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节能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能源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大家表示愿意从现在做起,加入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队伍中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