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拿什么纪念你——我的财税职院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4-10 16:56:55 点击:2349

 

拿什么纪念你——我的财税职院

保险15301  沈苗

 

         有诗是写给昨日和明日的,而我,想写给现在的自己,如花一般的青春――我的财税职院,既灿烂又羞涩。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的年华,是最幸福的记忆,胜过一些徒有虚名的东西。

      2015年的9月份,那是我与财税职院的第一次相遇,或许这里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大,那么豪华,但走进这里,让我感受到了大学的气息,一进校园就有学长学姐帮助,帮我们拿行李告诉我们在那里领军训服、交学费,给我们介绍学校等等,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步入大学后,学习已经没有高中那么紧张,课程也没有高中时那么有规律,并不是每天满课,似乎有着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由你自己去支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课堂上不会再有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诲和讲解;不会有每天做不完的习题和试卷;也不会天天为了分数、名次而焦急、苦恼……

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有学习,还有生活,我们学会了独立生活,偶尔利用双休时间出去做做兼职,也算是小小的历练吧,有时候会参加学校组织去养老院的活动,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养老院和那些爷爷奶奶聊天,听他们讲自己年轻时经历的一些事情和他们的老家,有一次一个老奶奶很开心的和我讲他的家乡的景点,还说他们恩施的空气好,特别清新,女生都长的特别漂亮呢。还有一次去养老院一个老奶奶特别会唱歌,然后一直唱歌给我们听,我还和老奶奶一起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感觉老奶奶和我们没有一点隔阂,如同自己的亲人一样。

在学校我还有我的好闺密,我们从高中就在一个学校,然后一起来了这里,我觉得我的好朋友不需要特别多,只要有一个特别懂我的就好!然后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玩一起学习。

我认为我是一个自控力还不错的人,该学的东西我也不会丢下,刚进大学我还是一个比较羞涩的女生,记得刚刚开学的时候辅导员让我上课点名,我都会非常紧张,但是又没有办法不完成辅导员交给我的任务,我就只能硬着头皮去点名,另外加上自己普通话不好,其实整个过程我都是很心虚的。但是,自从第一次走上讲台之后,我感觉自己就喜欢上讲台了,每次老师让我们上台讲一些案例、PPT我都会主动报名,并且很认真完成任务,我觉得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不怯场,更有自信了。

在大学里面我找到了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生活不再空虚,不再单调,不再孤寂……在学习上,自己从不敢懈迨,因为自己很清楚,生活是不会同情弱者的,不上进的人不该拥有今天的美好,即使生活给予我太多的磨难。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