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团情要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工作 >> 团情要闻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政治学习/主题班会活动实施方案
栏目:团情要闻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4-04 15:35:58 点击:237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人文、书香、健康、数字、和谐、美丽财税建设,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制定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72018学年政治学习/主题班会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经济社会热点和青年关注焦点,结合学院的改革发展实际,立足我院学生思政工作实际,做到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引导团员青年在生动有益的主题班会活动中受教育、得启示、促成长。

    二、组织领导

      长:戴五焕

    副组长:冯发军、阳前林、邓晴、谢军明、丁燕鸿

      员:各系学生科长和辅导员及学工处全体成员

    三、对象:学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每周三1700---21:00,每场主题班会为45分钟。教室由各系统一安排,报备院团委。

    五、活动地点:各团支部自习教室

    六、活动主题:

    每月院团委提供一个理想信念教育主题、一个安全主题和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为必选主题,剩余一周各团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自选主题。详见附件1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加强指导。各团总支、辅导员要正确认识主题班会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带动各团支部主题班会活动正常有序地开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整体推进我院基层团支部的发展。

   (二)精心策划  组织到位。各团支部要以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为契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力量,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团员自主性,规范活动机制,坚持不懈地为本支部团员青年奉献高质量的主题班会活动。

   (三)突出创新  提升内涵。团支部主题班会活动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社会热点,要着力进行创新,要提升活动立意,强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载体。要体现主题班会活动的时代感和开放性,形式和内容不拘泥于常规,不停留于表面,充分体现团员青年的特点和需求,体现对团员青年的引导和熏陶。

   (四)加强宣传  注重积累。主题班会活动是展示团支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各团支部要注重活动的宣传,并做好活动资料的积累和存档工作。

   (五)规范操作  建立机制。为了建立健全主题班会活动的长效机制,由学院团委制订主题班会计划,由各团支部具体组织召开班会,要求活动前有计划、活动后有总结,班会后及时将团支部主题班会活动登记表上交各团总支,同时报院团委备案。各团支部若需调整班会主题,须报请各团总支和院团委同意备案。

                         

附件:1、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政治学习/主题班会主题菜单

      2、团支部主题班会活动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