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给小梦的一封信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1-25 16:05:21 点击:2564

                                                 给小梦的一封信

                                            会计15303班   刘晓莉

 

亲爱的小梦:

       你好!

       突然想起来,我们相遇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这十年,我给很多人写过文章或信,却唯独没有给你写,这封信,专属于你。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十年前的相遇。在周末的兴趣班里,我看见了瘦瘦小小的你。无奈我记性不太好,十年前的事……就只记得你画的那幅南瓜了。在那个学期结束后,我就没有去兴趣班了,也就渐渐地忘记了隔壁班上,还有一个你。我以为你,也终究成为了我生命里的过客。

       初一,内向的我在开学一星期后还是一个人。那个大课间,我依旧一个人在走廊,看外面的人和树。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我的肩膀,我不知所措,这个瘦瘦小小的人…我认识吗?我还在一片空白的脑海里假装搜索,你却一眼就认出了我。我们居然同班!那个画面,惊喜的你,愕然的我。我们就这样,再次相遇了。

       可能是缘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这样合拍,一瞬间,我们成为了闺蜜。每到放学,学校附近的巷子里,总有两个傻不拉几的小屁孩,买着流动商贩手里的小零食,一路打闹着到班主任家补习。

       再后来,初三的时候,我们都在情窦初开的年纪,我告诉你,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你说你也是。应该是告白那天风向不对,我的大胆吓退了他,我以为我会伤心很久,却没想到就在周末,你约我到河边玩耍。不知不觉,那个他就这样淡出了我的脑海,连一丝可惜都没有。原来我的心里,装的一直都只是你啊。直到高一结束,我们还会偶尔聊起这件事。

      你开朗的性格,使你身边好友成群,我就像是个吃醋的小孩子一样。我也慢慢地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诗歌朗诵比赛,竞选护旗手,我居然站在了升旗台上,台下两千双眼睛盯着我,我紧张的发抖,但我知道,你在那里看着我,我只要你看到我的风采和我心中开始不安的骄傲。

以前我没什么兴趣爱好,不喜欢看书,也不喜欢追剧,你说你喜欢动漫,就带着我一起看,渐渐地我就着了迷,直到现在,我依旧疯狂的追着动漫。动漫和你,都成了我离不开的日常。

      如今,你也满十九岁,我们都已褪去了稚嫩的外壳,在陌生的世界里探寻未来。但,无论时间怎样流逝,我们都是彼此心中的一抹温暖。

      谢谢你十年来的陪伴,下一个十年,下下一个十年……永远做你的小虫。

 

 




                                                                        爱你的小虫

                                                                      2016年10月8日

 



上一篇文章:于归
下一篇文章:圆梦校刊第九期(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