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严寒难挡爱心潮 财税学子献血忙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1-05 15:15:20 点击:2653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学子踊跃义务献血

2018年1月4日,武汉新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冰冷的雨雪加上刺骨的寒风,给江城武汉带来了寒冬的冷峭。然而,这一切,却抵挡不住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学子的满腔热情,300多名学生选择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温暖他人,成为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午8时许,学院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前来献血的学生排起了长龙。同学们有序的填表、测量血压、化验血型及献血量、参加采血,由于天气寒冷,血液循环不快,抽血过程比较慢,每人至少耗时五分钟,同学们仍然咬牙坚持,大家的献血热情燃爆了全场,让人丝毫感受不到室外零下三度的寒冷。来自会计17313班的和丽慧同学,由于天气寒冷,早上吃的少,再加上有点紧张,一开始抽血就出现了脸色惨白,眩晕的症状,但是她仍然坚持抽完了200毫升的血,旁边的志愿者不停的为她递红糖水,帮她取暖缓解紧张;来自云南的江同学是今年大一新生,一听说无偿献血是奉献社会的公益活动,也能得到献血证,觉得特别光荣,就踊跃报名,她要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践行志愿者精神,以后也要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据了解,现场共采血304人,采血量达到了77600毫升,388个单位,其中有31名同学献血量达到400毫升。在此,我们向参加义务献血的同学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用一腔热血,温暖更多需要你们帮助的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它是一种爱心的体现,献血活动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培养了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同学们都表示会将无偿献血继续下去,关爱他人,回馈社会。





学生工作处 院团委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