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爱和时间地域无关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7-12-15 16:46:13 点击:2506

                                                      爱和时间地域无关

                                                      会计15302班  胡云凤


      “爱”这个词对我们并不陌生,从小到大我为这个词写过无数文章,每次都当作任务来完成。而这一次,我却是在一件小事上真正理解了“爱”的含义。

      在我百无聊赖地“逛淘宝”时,看到“三只松鼠”正在打折。想到妈妈从未吃过他家的零食,并且可以借此机会要点零花钱,就买了两袋寄回了家,怀着邀功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往家里打电话。妈妈却问我:“你自己买了没?”我很骄傲地说:“没,专门给你买的。”没料到妈妈大声地说道:“我这上班呢!怎么签快递,你邮到你那里去,没事别瞎花钱,天天不知道挣钱的辛苦。”她还没说完,我心里莫名的委屈和怒火让我挂了电话并修改了收货地址。我就这样赌气一直没有给家里打电话。随后我收了快递,可是却怎么也吃不下。

      终于放假了,我把它放进行李箱带回了家,妈妈不可思议地说:“你没吃啊?放那么久会不会坏了?”我很嫌弃地说;“这个和核桃差不多,而且里面有干燥剂。”在我心安理得地享受美味时,妈妈一直看着我,我很不情愿地递给了她一些……很快我的五一假期过完了。

      终于又盼到了暑假,我怀着和同学聚餐的激动心情回到了家。一进门,我就大声地叫道:“有没有吃的?”只见妈妈像专门准备好了一样,从橱柜里拿出一袋“三只松鼠”,还是那一袋我没吃完的零食!我很惊讶:“你怎么还没吃完啊!”妈妈不好意思地说:“我看你喜欢吃,超市里没有这个,我就给你留着了,我不喜欢吃那些东西。”可是我印象中分明记得妈妈也爱吃这些啊!那一刻,我明白了她的小心思,顿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自作聪明、不可一世的小丑。我忍着眼泪走到房里,心里特别难受……     

      父母的心时时刻刻都系在我们身上,我们每一个动作都会让他们或喜或悲,我们应该用行动去爱他们,而不是等我们毕业了,挣钱了,有时间了再去爱他们,因为我们不知何时才能算得上有钱,也不知何时才能有空。每天在寝室睡觉、玩手机的我们,自认为很忙,可是等我们工作了、结婚生子了,那时我们就真的忙不过来了。养儿方知父母恩,等你养儿了,你还有多少精力去照顾父母呢?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全部的爱,不因时间、地域的原因给爱打折,而我们为什么不能这样全心全意地去爱他们呢?

       爱和时间地域无关,那些不足以成为我们不回报爱的借口。

 

 

 

 


上一篇文章:我的大学梦
下一篇文章:圆梦校刊第八期(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