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学院再次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暨打击“非法校园贷” 专题宣传活动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7-11-16 10:12:57 点击:2516

     为了提高学生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营造崇尚节俭的校园环境,切实做好我院网贷风险防范的宣传教育工作,根据教育厅及学院防范“非法校园贷”工作安排,学工处于1115日下午14:00-16:30邀请中国银行武昌支行沈经理,在西区七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三场主题为金融知识进校园暨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活动,2017级新生共60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沈经理用PPT生动详实地讲解了一些与学生相关的金融知识,重点讲解了何为非法校园贷及非法校园贷对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危害,帮助学生识别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骗人伎俩,告诫同学们要远离非法校园贷。同时,还介绍了针对广大学生消费推出的合规金融产品以及银行贷款信用制度等知识。宣讲现场不仅有知识讲解而且还有与学生有奖知识竞答,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组织学习金融知识和知晓非法校园贷得危害,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引导,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和金融理念,有效识别金融风险、维护个人信用,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