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我院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edu.cn/ 时间:2017-09-15 15:57:08 点击:3543

为普及消防知识,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映、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线,提高学生安全素质, 教育学生懂得珍生命学会自我保护。9月15日上午,由保卫处会同学生工作处、后勤财务处等部门,特邀武昌消防大队武泰闸中队进校,组织1400余名2017级新生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武昌消防大队武泰闸中队副队长吴洁为学生进行防火基础知识培训:发现火情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掌握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自救逃生技巧;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和两盘水带连接培训。接着,进行油盆灭火演练,为使新生能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学院在东区设置1个油盆,模拟火灾现场,由消防官兵进行操作示范,各系共派出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体验消防灭火。最后,进行消防疏散演练,随着现场指挥开始疏散演练指令的下达,西区综合楼和13栋学生公寓冒出浓烟,值班人员通过广播发布火情信息,提示师生不要惊慌,保持冷静,服从指挥,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迅速指挥被困人员沿着安全出口撤离,被困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疏散到楼外安全位置。

在消防演练开始之前,院领导戴五焕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认真遵守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学生管理等规章制度,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此次消防讲座及演练的开展,向新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方法,提高了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对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提高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2017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