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校刊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圆梦》校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圆梦》校刊 >> 《圆梦》校刊 >> 阅读内容
我向往不凡的平凡
栏目:《圆梦》校刊 作者:wuxueping 来源:http://xsgzc.hbcszyxy.cn/ 时间:2017-07-12 10:39:26 点击:3954

                                                        我向往不凡的平凡

                    会计15301  肖丹丹  

      “春风伴我行,春来花自清,而我亦行愈远矣。”——题记

      那么多的文字也没有用尽这个国家的墨水,黑色的字体尽管整齐却也渲染了夜的沉重。我看着床头的表盘,已经是一个很少看到的指针组合。夜虽长,众人都已习惯,以安静的睡眠来适应,究竟是什么,支撑我坚持完成这篇句子的组合体,开始了有标点的写作?

     “逆水行舟”,用于形容现在再好不过。水和舟相遇难免会有阻力,万舟同济,难免会有碰撞和摩擦,我们总用个人的情感去诓骗旁人的无心。其实思想永远唱着流浪的歌,可随意停泊。回归现实,陌生和熟悉,也不过只是一对形容词,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对自己真诚,只是其中一方心甘情愿的事,其实谁都没有义务对我们自己好。我的朋友们,不要为此而乱了本心。我们就好比那满天的繁星,我们发出寂寞的星光,等待千里之外的人来欣赏,然而他们睡在夜里,并不仰望啊……可谁都不会剥夺我发光的权力,没有沉沦的总是最后的光芒,你要相信。

      不凡的平凡——是我在深夜里听到的内心的呼喊,是我对生命的执着,是我对存在的尊重。人类最柔情的执着,往往被遗忘,每个人都只是一个点,所以我选择行走,点动成线,只有行走,人才能是一条线的壮美。我一直想用平凡去交换不凡,在生命的纸上,我拒绝写下凄凉。于是我爱上了乐观,让它融入我的生命,因为我深知,计较就像米饭中的沙子,而理解和成熟则能激起心中的波澜,成就一场大浪淘沙。

      书中记载着很多人的生平境遇,甚至有的人成为某一形象的代言人,不平凡的人总有后人去模仿,我的确不知道这是不是出书者的初衷,然而大多的人终究只是成就了平庸。最初的最初,谁都有一颗不屈服于命运的心,可遇到坎坷,挣扎久了便累了。习惯于顺从,便将自己的一生托付给了命数。命数,我可以正确地写出来,却全然不知它的深意,我想,也只有命数自己知道,而选择了顺从的人,可能糊涂一生。

      逆风如解意,我坚信“春风”知我心。春风,即我不忘本心的“不凡的平凡”,这看起来像是一个病句,然而并非如此。我并没有蜷缩在世袭的怀抱中,尽管它很温暖,我并不责怪命运在钦点世袭者名单的时候将我遗忘,因为我发现还存在着那么多的不幸,终究也被原本和我一样平凡的人承受。平凡和不凡,可能就在一念之间。上天一定是个戏迷,观众是他,表演者是我们自己,而这出戏始终让人觉得很神秘,捉摸不定,却又永无止境。我猜啊,奋斗才是他百看不厌的场景,平凡与不平凡的结局,就得取决于他的影评喽!

      我在深夜里开窗,想找寻夜的本色,却看到门外有人在深夜点灯垂钓。独特真的好吗?物皆有度,而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岸在哪里?一边被理解,一边被当作异类,度在哪里?我也常常思考:深度,广度,甚至态度……度在哪里?“你还小,快乐就好”,我固然看重快乐,但我不觉得思想应受制于年龄。我拒绝平庸,但我也畏惧成为异端,这种尴尬的心态,我愿携春风作伴,任青丝泛白,徒行千里之外……

 

 


上一篇文章:不负青春
下一篇文章:渺小中的伟大,卑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