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快讯 >> 通知公告 >> 阅读内容
我院“2017国防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2017年惠兵政策讲座成功举行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Y S 来源:http://xsgzc.hbcszyxy.cn/ 时间:2017-06-01 12:53:49 点击:422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鼓励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认真落实湖北省征兵办、湖北省教育厅2017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积极营造征兵工作浓厚氛围,促进全民国防教育落地生根,充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理想抱负,学生工作处于5月24日、31日中午12:40—13:50,下午14:20——15:30在学院东区阶梯教室分别进行了4场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会暨2017年惠兵政策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杨硕老师主讲,学院15级、16级全体在校男生参加,学生工作处处长冯发军同志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24日下午讲座结束后,杨硕老师带领院学生会学生干部赴各系部辅导员办公室下发征兵宣传资料,送政策下一线,并在各系张贴征兵宣传海报,营造征兵宣传氛围。


 此次2017年惠兵政策讲座,邀请了学院退役复学老兵面对面和现场同学进行交流,财税系资评15302班徐艺滔、造价15301班吴昊仪、信息系网络15301班王蕾三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军经历,他们从服役期间的成长故事、学习情况等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各自入伍参军的先进事迹,表示军营生活不仅强健了他们的身体,还磨砺了他们的意志,号召同学们积极入伍,在军营中实现自我的价值。事迹感染力强,给现场的同学很多启迪,会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学生工作处杨硕老师在讲座中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三笔帐”——政治账、成才帐和经济帐,他结合2017年国家针对大学生入伍的各项政策、条令,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诸多优势,不仅有利于国防军事建设,而且又可以使得自身得到充分锻炼,个人和家庭还将获得丰厚的待遇,每一名在校的适龄青年都要有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动员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完成兵役登记,条件成熟的要主动接受祖国挑选,携笔从戎,参军入伍。

 此次学院“国防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入伍政策,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同时也鼓励大学生能够响应国家号召,为实现中国梦、参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处

                                                                                            征兵工作站

                                                                                         2017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