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
相关下载
心理系统
在线留言
相关链接
队伍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建设 >> 阅读内容
学院开展辅导员培训系列讲座之三
栏目:队伍建设 作者:ebtcms 来源:http://xsgzc.hbcszyxy.cn/ 时间:2017-03-07 09:48:06 点击:6638

 

学院开展辅导员培训系列讲座之三

                         ——记学生工作处教师胡翠琴《网文写作》讲座

 

        36日,学院聘请了学生工作处教师胡翠琴为全体辅导员老师带来《网文写作》专题讲座。下午1430,大家欢聚一堂,讲座在9教室内正式开始。

        讲座中,胡老师从博文写作案例“‘看脸时代’我们应该如何定位”引入正题,分别从何为网文、强抓三要素、四大戒点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就观点的思想性、结构的逻辑性、表达的艺术性结合历年来的案例进行材料解读、分析归纳、焦点定位和语言升华。同时全体教师认真研读了20152016年全国博文写作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的优秀作品,在连声赞叹之余也从实践层面对网文写作有了更为具体的感知,最后讲座在新闻学者范敬宜先生的名言中落下帷幕。老师们普遍认为,写作网文并不难,但要写出一篇优秀的网文作品确实需要假以时日进行锤炼和积累。其实网文写作和学生工作一样,皆任重道远,需经久沉淀。

 

 

 

   

 

 

                                                                                学生工作处

                                                                               201737